法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力量>>法学系>>正文
    焦洪宝
    2018-12-17 10:43  

    一、基本信息

    焦洪宝,男,1978年生,副教授。兼职任律师、天津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天津市政府法制智库专家、天津市法学会经济法分会理事等。主要从事土地管理法、国际经济法、政府采购法等教学与研究。

    二、教育背景

    2004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国际法学专业硕士学位。

    2016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法学博士学位。

    三、科研成果

    近年来,主持完成天津社科规划办“包容性增长理念与政府采购制度的完善”立项课题1项,负责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争端解决机制研究”1项,负责天津外国语大学科研项目““一带一路”沿线跨国投资争端解决方式研究”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研究3项,在《科学社会主义》、《中国房地产》、《中国政府采购》等刊物公开发表论文30多篇,主编或参编著作5部,教材2部。在参与法律实务方面,代理客户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天津仲裁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天津市各级人民法院处理多起中外合资企业股权纠纷、保险理赔纠纷、房地产开发合作纠纷、施工合同纠纷、土地出让合同纠纷、行政诉讼纠纷等各类案件,为多家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外资企业、科技园区提供土地开发、公司治理、公司债券发行等专项非诉法律服务。

    四、近五年来发表论文

    1.《实现政府采购公共性的法律机制探讨》,《中国政府采购》,2011年5月。

    2.《论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的历史经验与重要意义》,《回眸90年—天津市教育系统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文集》,光明日报出版社2011年6月版。

    3.《美国州政府采购中的供应多样化机制及其启示》,《中国政府采购》,2011年9月。

    4.《基于中国国情的政府采购范围界定再思考》,《中国政府采购》,2012年4月。

    5.《经济法权利的宏观与微观冲突及平衡》,《人民论坛》,2012年3月。

    6.《基于狭隘视角的超标准要求》,《中国政府采购》,2012年5月。

    7.《BT项目产权移交模式选择与法律风险分析》(第1作者),《改革与战略》,2012年6月。

    8.《论网络金融背景下金融消费安全的法律保护》,《特区经济》,2012年6月。

    9.《涉外法律职业技能训练的教学目标及其实现》,《佳木斯教育学院学报》,2013年10月。

    10.《美国法院怎样处理合同授予纠纷》(第1作者),《中国政府采购报》,2014年12月。

    11.《标书评议不可随意分组》,《中国政府采购报》,2015年1月。

    12.《看美国法院怎样处理未中标人起诉》,《中国政府采购报》,2015年4月。

    13.《论房地产登记档案查询的分层管理》,《兰台世界》,2015年7月。

    14.《新农村基层政权建设的法治化进程》,《中国领导科学》,2015年10月。

    15.《<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的土地产权思想》(第1作者),《科学社会主义》,2016第1期。

    16.《采购人的行政优益权如何适用》,《中国政府采购报》,2016年12月。

    17.《美国在评标时如何考虑业绩经验》,《中国政府采购报》2016年7月。

    18.《看美国如何认定最低价投标缺乏实质性响应》(第1作者),《中国政府采购报》,2016年5月。

    19.《看美国如何进行续约项目招标》,《中国政府采购报》,2016年9月。

    20.《程序意义大于实体的立法价值》,《中国政府采购报》,2017年3月。

    21.《设计-建造合同成本超支风险的分配》(第1作者),《中国政府采购报》,2017年3月。

    22.《依法划定政府云服务的成本线》,《中国政府采购》,2017年7月。

    23.《自持地块监管难题如何破?》,《中国国土资源报》,2017年8月。

    24.《美国如何将研发费用纳入政府采购合同成本》,《中国政府采购报》,

    2018年3月。

    25. 《美国政府采购中对供应商不实付款请求的认定》,《中国政府采购报》,

    2018年4月。

    26.《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争议的解决方式》,《政法论丛》,2018年8月。

    27.《一起因标书“迟到”而引发的政采诉讼》,《中国政府采购报》,2018年10月。

    五、联系方式

    Email:i_law@sina.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