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公共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力量>>政治学与公共管理系>>正文
    干保柱
    2018-12-17 11:18  

    一、基本信息

    干保柱,男,1978年12月生,安徽合肥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讲师。主要从事日本政治、日本社会主义思想和运动的教学与研究。

    二、教育背景

    1997.09-2000.07 安徽芜湖联合大学商贸日语专业

    2007.09-2010.07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日本研究系国际政治专业 法学硕士

    (2009.04-2010.03 日本早稻田大学亚洲太平洋研究科 交换留学)

    2011.09-2014.07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日本研究系国际政治专业 法学博士

    三、工作经历

    2015.08-2017.11 中央编译局中央文献翻译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7.12至今 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四、科研项目

    (一)主持基金、项目

    1、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8批面上资助二等资助,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资助编号:2015M581141。

    2、《资本论在日本的传播研究》,中央编译局2015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项目编号:15B01。

    3、《列宁思想、著作在日本的传播研究》,天津市教育委员会2018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项目编号:2018SK071。

    (二)参与基金、项目

    1、《社会主义经典文献在日本的翻译和传播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2018年度重点项目,项目编号:18AYY027。

    2、《新中国成立以前毛泽东著作在日本的传播及文本研究》,中央编译局2017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项目编号:17C05。

    (三) 著作

    1、译校:《世界主要政党规章制度文献(日本)》,朱艳圣主编,中央编译出版社,2016年。

    2、参编教材:《现代日本社会文化与经济》,游衣明、刘笑非主编,东南大学出版社,2015年。

    (四)论文

    1、《‘五五年体制’下日本自民党派阀的兴起、发展及模拟政党化》,《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CSSCI),2017年第1期。

    2、《日本地方分权改革与中央地方关系调适》,《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CSSCI,人大复印资料《体制改革》全文转载 ),2017年第3期。

    3 、《战后日本中央地方关系的重构》,《兰州学刊》(CSSCI ),2017年第5期。

    4、《战后初期中国留日学生的国家认同》,《历史教学》(CSSCI ),2016年第11期。

    5、《冷战结束以来日本民族主义政治思潮》,《世界政治与经济论坛》(CSSCI ),2013年第2 期。

    6、《公共利益:利益关系多样化条件下保持党群关系的切入点》,《探索》(CSSCI),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共产党》全文转载),2013年第2期。

    五、联系方式

    Email:ganbaozhu79@hotmail.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