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院友

当前位置: 首页>>院友之家>>杰出院友>>正文
    张全伟
    2018-12-14 14:26  

    张全伟,天津外国语大学涉外法政学院2007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现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一级法官。

    基本履历:

    20078月至201112月,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工作;

    20121月至20131月,香港城市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20134月至20144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工作;20149月至今,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工作。

    主要成就及获奖情况:

    大学期间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奖学金,并获得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称号;

    硕士阶段成绩优秀,赴美国、瑞士、奥地利、韩国等参加交流项目并取得结业证书。与三名大陆法官组成代表队参加由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哥伦比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举办的“国际替代性争议解决机制模拟仲裁庭比赛”并晋级八强;

    工作至今,承办知产、金融、公司、合同等各类案件近2000件,被评为院、市级办案标兵。所撰论文多次获得市级、全国奖项并发表;多篇案例入选中国法院年度案例的合同纠纷卷、知识产权纠纷卷、公司纠纷卷或被评为市级、全国优秀案例;中标并执笔多项重点调研课题。

    校友感言:

    霍姆斯大法官说:“任何职业都不能像法律那样给予如此开阔的眼界,去感受人类灵魂内在的能量,去深刻体验生命的激流。”法律职业让我能在这个年龄目击、参与万家悲欢的众生态,让我努力去领悟“以无情的目光论事,以慈悲的目光看人”。这是一个让人能够找寻、累积一点一滴或微渺或宏大的成就感并愿为之坚守的职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