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国际政治-外交学”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班介绍
    2018-12-14 14:49  

    “国际政治-外交学”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班是我校推进外语与专业、专业与专业、理论与实践多重深度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项目,旨在培养拥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专业实践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项目班规模为30人,通过自愿报名和学院专业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从国际政治专业和外交学专业新生中筛选组成。本项目班低年级以英语课程学习为主,高年级以国际政治-外交学课程学习为主,毕业时授予法学与文学两个学位。

    本项目班具有如下特点:

    1.专业与外语复合:项目按双学位模式进行。学生修读国际政治-外交学课程的同时修读英语双学位课程。英语课程按英语专业课程设置,由英语学院专任教师授课,同时聘请国外高水平外籍教师,以实现专业和外语的对接和深度融合。

    2.专业与专业复合:项目班除开设国际政治-外交学课程外,还开设世界经济、国际贸易、涉外法律等专业课程,构建综合、全面的知识体系,培养学生从事涉外工作的实践能力。

    3.理论与实践复合:项目班除理论课程外,设置相当比例的实践性和操作性课程,同时开展模拟联合国、模拟APEC、模拟新闻发言人、外事外交礼仪风采大赛等第二课堂活动,并聘请具有外交外事实务经验的国内外专家授课,强化学生对外交流实践技能的培养。项目班定期邀请从事涉外工作的政府官员和业内专家讲授前沿问题和实际工作技能,培养和强化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4.外语与外语复合:学校将提供选修第二外语的机会,保证学生在行有余力的前提下选修一门外语,实现学生在语言学习方面的双语复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