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贾烈英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系列讲座
    2021-11-22 15:38   研究生院、国际关系学院

    11月17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备案中心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联合国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贾烈英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专题讲座,以“联合国与全球治理”为题,在线与我校国际关系学院150余名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与分享,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政管系逄增珺博士主持。

    贾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的相关概念,而后从全球化的逻辑视角,梳理了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的演变过程,再立足联合国本身,向同学们介绍联合国的成立、联合国的主要机构以及联合国对全球治理的贡献,最后分析了中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现状。贾教授的讲座使同学们对联合国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也进一步理解了联合国与全球治理的重要联系。随后的提问与互动环节,贾教授对参会学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同时强调要学会用现实主义和自由主义的双重视角看待联合国的作用。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充实,逻辑清晰,深入浅出,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联合国与全球治理的发展趋势,也为想要加入国际组织实习与工作的同学指出了相应的努力方向,使我校师生受益匪浅。

     

    (通讯员/吴欣洁 审核/何锐鹰 张晓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