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徐秀军教授应邀做客我校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 专题系列讲座
    2021-11-30 14:26   研究生院 国际关系学院

    11月26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主任、中国社科院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社科院创新工程项目首席研究员、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秘书长徐秀军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专题讲座。徐教授以“百年变局中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为题,在线与我校国际关系学院130余名师生进行学术分享与交流,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梦老师主持。

    徐教授以七个百年大变局的总体特征和主要表现为切入点介绍了亚投行的时代背景;其次介绍了亚投行的创建与运行;随后从地域、领域、规则、国际关系四个维度出发带领同学们理解亚投行;最后提出了关于亚投行的六点理论思考。徐教授的讲座使同学们对于亚投行建立所处的时代背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同学们对于亚投行的研究提供了更多的思考方向。讲座结束后,徐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强调学习国际关系专业应更加重视中国的国际角色和世界的发展趋势,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获取国际组织信息的相关渠道。

    本次讲座结构清晰,内容充实,得到我校师生的一致称赞。徐教授的精彩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

     

    (通讯员/魏汝嘉  审核/何锐鹰 张晓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