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于海洋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系列讲座
    2021-12-06 11:10   研究生院 国际关系学院

    11月30日下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副院长、亚太学会东北亚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协商民主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于海洋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专题讲座,以《何以外交战略不可能》为题,与国际关系学院百余名师生进行了线上交流与分享,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政管系逄增珺博士主持。

    于教授首先从四个不同的角度对战略的概念进行了介绍;其次阐释了战略与政策的内在张力分别表现为两种形式;随后重点介绍了外交战略面临的特殊困境以及在实践与理论层面上衍生出的典型问题;最后对外交战略成为可能的条件提出了独到见解。于教授的讲座不仅能够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外交战略及其面临的困境,也为同学们从决策视角下思考外交战略提供了较清晰的研究思路。讲座结束后,于教授和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在进一步解答的过程中,为同学们提供了其他的研究视角与路径,同时强调理解战略需要深刻把握其依附性和有限性。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由浅入深,层层递进,于教授通过大量的史实与案例使原本抽象的理论更易理解,有助于同学们今后更好地学习研究“战略与政策间如何互动”,使我校师生收获颇丰。

     

    (通讯员/吴欣洁 审核/何锐鹰 张晓欢 张翠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