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王明进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题系列讲座
    2021-12-06 11:13   研究生院 国际关系学院

    12月1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英国肯特大学访问学者、博士生导师王明进教授与我校师生相约云端,以《百年变局与欧盟对华政策调整》为题,为我校师生开展讲座并进行学术交流与分享。讲座由我校国际关系学院曹龙兴老师主持,共7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王教授以近一年中欧关系互动的几个典型事件展开本次讲座,首先介绍了大变局下欧盟自身面临的多重危机及影响,其次梳理了欧盟对华政策调整的几个阶段与新的现实变化,最后展望了中欧关系的前景,指出虽然中欧关系的动荡与不确定性将会增强,但未来依然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讲座中,王教授强调思考中欧关系不但要关注经济领域的关系,还要注重意识形态方面的影响,并且美国这一外部影响因素不可忽视,使同学们对中欧关系的理解更加深入。讲座结束后,我校师生积极与王教授互动,交流心得并提出疑问,王教授对老师与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耐心解答。

    王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使同学们清晰地理解了欧盟对华政策转变的背景、原因与具体表现,能够为同学们研究思考中欧关系提供具有实践意义的指导,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反响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今后欧盟领域的研究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

     

    (通讯员/吴欣洁 审核/何锐鹰 张晓欢 张翠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