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孙敬鑫研究员应邀作客我校“求索”高端学术论坛
    2022-12-02 10:20  

    121日晚,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孙敬鑫研究员应邀做客我校“求索”高端学术论坛,在云端为国际关系学院师生作题为“党的二十大开启中国外交新征程”的讲座。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强教授主持,共300余名师生参与。

    在讲座中,孙敬鑫研究员梳理了新时代十年的中国外交成就,阐述了中国取得外交成就的根本原因,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外交工作的部署,分析了新征程上面临的复杂外部环境,展望了中国外交的未来发展。孙敬鑫研究员结合自己的学术思考与工作实践,向各位师生阐释了“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讲座的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既要有大国心态、大国担当,更要有平和之心、务实之举,同时向各位师生推荐了专业图书。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精彩丰富的学术讲座更是一堂意义重大的党课交流环节,孙敬鑫研究员同学们热烈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同学们解答了对专业知识的困惑。整场讲座鲜活生动,内容详实,言简意赅,让与会师生受益颇丰,不仅了我校师生开展国际关系研究的视野,增进了师生对前沿学术问题的了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

    (通讯员/吴欣洁 内容审核/何锐鹰 徐晓宁 张翠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