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1 19:19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15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在逸夫楼大江厅召开了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第八督导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第八监督组同志、国际关系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非处级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锐鹰主持。

    会上,何锐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宣布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纪律要求,以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何锐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列席的非处级党委委员也对各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只讲问题,既列举表现,见人见事,也对照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整体措施有针对性,达到了增进共识、改进工作、加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何锐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对党忠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扎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带头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落实好党中央、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带头为民造福,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尽心尽力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带头管党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五是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期限、阶段目标,配合学校党委做好巡视整改相关工作,一抓到底,举一反三,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整改和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新成效。

    校党委第八督导组同志、派驻纪检组第八监督组同志分别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

    (内容审核/何锐鹰 徐晓宁 孙鑫)

    关闭窗口